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听民意集民声 九龙县法院虫草山上“大走访”

2021-04-27 11:37:57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王珩羽 记者 杨琦 文/图)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大走访”,切实倾听民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日,九龙县人民法院派出“党员先锋队巡回法庭”、“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深入热枯虫草山,采用入户、入棚、集中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宣传大走访。

1.png

面对面访谈

“今天挖到多少虫草啦?”“今年虫草价格好吗?”在海拔4000米的虫草采挖聚集点形成的临时虫草交易市场内,干警通过与虫草采挖群众拉家常的方式拉开虫草山“教育整顿大走访”的序幕。干警通过与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虫草采挖人员一对一、面对面访谈和集中座谈等方式,向他们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的意义、整治时间、整治内容、举报途径,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干警违纪违法线索,现场填写《调查表》,倾听群众对队伍教育整顿和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2.png

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深入虫草山开展“大走访”是九龙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成效,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此次虫草山“大走访”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2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条。

“通过调查走访,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教育整顿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群众获得感,使“开门搞整顿”要求落到了实处。” 九龙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