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幸运!男子动车上突发疾病 同乘华西专家团紧急救援

2021-04-27 14:00:33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三号车厢有旅客突发疾病,请列车上的医务人员听到广播后,速到三号车厢集合。”4月27日中午11点,从延安开往成都的D1925次动车上,突然响起了急寻医生的广播。幸运的是,车上正好有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55名医务人员,他们刚结束国家卫健委党校党务骨干能力建设培训从延安返蓉。

“旅客突发鼻腔大量出血。”在和列车员确定旅客主要症状后,川大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邹剑(纪检委员)、老年医学中心/干部医疗科副主任黄晓丽(党支部组织委员)、心脏内科李江波(组织委员)、重症医学科周永芳(青年委员)、麻醉手术中心张伟义(青年委员)五位党员组成救援团迅速向3号车厢集结。

mmexport1619502107577.jpg

华西医生现场救援

现场,五位医生迅速依托车厢急救包开展急救。经问诊和检查,了解到潘先生有高血压病史,早晨忘记吃药,当时血压200/120,心率135,既往无出血病史,初步判断是高血压引发鼻腔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经鼻部压迫止血处理和心血管用药,患者鼻血止住,心绪平复,血压也慢慢降下来。因患者仍然有头晕的症状,列车员联系了患者家属,在最近的城固北站护送患者下车,接受进一步治疗。

(图片由川大华西医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