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4-27 16:30:3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4月26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形成生动实践。四川工商职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万辉君主持座谈会。

QQ图片20210427162953.png

座谈会现场

管永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习总书记高瞻远瞩,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战略高度对高等教育、对青年学生、对高校教师都提出新要求。教师要教书育人,育人重于教书,要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作为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还要重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管永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重点,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管永林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要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相关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理论宣讲、专题学习研讨等工作。

座谈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万辉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部主任李文晋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万辉君 李文晋 李靖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