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荣县37万亩水稻栽插已完成超70%

2021-04-28 13:18:0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不误农时,抓住时机,抢水栽秧。连日来,在荣县广袤的田野上,机插秧苗、人工栽插秧苗、无人机直播水稻,到处可见农忙的景象。“截至目前,全县37万亩水稻栽插已过70%,因部分缺水田块需要等降雨后才能整田插秧外,其余的正在栽插中。”4月27日,荣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FZ10041014660_A373709.jpg

机械插秧

在双石镇大竹林村,村民正在抽水整田插秧;在度佳镇胡家巷村,村民正在抬线开箱规范化插秧;在观山镇水池村,农场主请来20多个村民帮忙插秧;在观山镇板桥村,既有飞机直播水稻也有机械化插秧现场。在波光粼粼的插秧田里,有插秧的老者,有妇女同胞,也有打组合的互帮插秧队。

“为了帮助外出打工家庭缺劳问题,有四个村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干部,帮助20多户村民插秧100多亩。”度佳镇负责人介绍。

荣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误农时插秧,县水务局争取和整合全县各镇资金700多万元,春节前后对农灌渠、提灌站等水利设施进行了维修整治,整理田块时各镇村对现有水源进行了合理调配,其中双溪水库就为当前的大春生产提供了水源约300万方,有力地支持了灌区域的大春生产。

“春节后,全县200多名农技人员,全部到了生产一线,在田间地头指导播种、秧苗和苗床田间管理、规范化插秧等,为今年夺取粮食丰收作技术保障。”荣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邓榆千 蒋兵 四川经济网记者 陈家明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