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已建成这样 搬迁时间也定了!

2021-04-29 11:38:22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4月27日,记者在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现场看到,美术大楼、音乐大楼、图书馆、公共教学楼等一栋栋造型独特的建筑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各建筑的室内装修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FZ10041017183_A374358.jpg

工人正在进行园林绿化施工 

据了解,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总投资52.54亿元,规划占地2280亩,建筑面积80.8万余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4万名全日制在校生就读,项目共分为一、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6.84亿元,总建筑面积60.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红桥街,电力管廊B、C段以及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等28个单体建筑。

FZ10041017183_A374359.jpg

新校区图书馆

在建设项目现场,“大干100天 决胜630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百日冲刺大会战 不达全胜不收兵”的标语随处可见。据中铁九局内江师院新校区项目经理曹志国介绍,今年3月,项目参建各方组织开展了“大干100天,确保630,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针对剩余工程指定工序节点目标,强化项目物资采购供应、机械设备调配、劳动力合理安排,坚决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工期目标。

截至目前,除体育训练中心、科技大楼、剧院外,美术大楼、音乐大楼、图书馆、公共教学楼等26个单体建筑外部装饰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校内道路管网及运动场地建设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学校园林绿化水体景观建设方面,已完成景观桥主体、景观湖区及栈道设施、图书馆后山、明德轴线、博学轴线、公共教学楼一周边、北区山体公园等园林绿化水体景观,达项目园林绿化水体景观建设总进度的85%。

除此之外,田高路、红桥街、生产路、油坊路、银山路、晨曦路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中,其中,红桥街道路工程已完成交付使用。

FZ10041017183_A374360.jpg

学生教室

新校区建设已经胜利在望,那么内江师范学院桐梓坝校区究竟何时搬迁?

“我校按照‘秋期入学、整体搬迁’目标,已经完成桐梓坝校区搬迁工作方案和预算的编制,新校区房间编号及出图、新校区办公用房分配初步方案也已完成。”据内江师范学院基建处处长王征介绍,内江师范学院将按照“设备分类、单位分批,能搬则搬、能用则搬”的原则,启动搬迁工作。全校单位共分为五个批次搬迁,其中,第一批次(基建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服中心、保卫处、学生处、图书馆)和第二批次(美术学院、政管学院、文学院)将于今年9月之前搬入新校区,全校搬迁工作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

FZ10041017183_A374361.jpg

学生食堂

作为四川省重点推进项目、内江市社会事业十大惠民工程之一,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对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对提升内江战略位势、发展格局、城市能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