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预计达2.65亿人次 成都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

2021-04-29 16:04:40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梁鹏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郝菁 陈爱平)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将达到2.65亿人次,平均每天客运量达5300万人次,较目前的客运量增加89%。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史上最热‘五一’假期”或将来临。  

目前,国内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预计将出现客流量“井喷”。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定“五一”期间的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与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了23%、43%、114%、126%,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和票价已经双双赶超2019年同期。与清明假期各地以周边游为主的情况不同,“五一”假期出游以跨省长线游为主,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同时,亲子游热度攀升,当前从携程下单的客群中,超过三成为亲子家庭。  

基于携程目前的预定情况来看,今年“五一”,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舟山、恩施、敦煌、宜昌等地成为新晋热门到达目的地。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大景区都已做好了迎接“五一”大客流的准备。各地在“五一”期间还推出不同形式的活动,吸引游客不仅到此一游,还要玩得尽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