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富顺县: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04-30 09:45:14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1.png

开展学校周边小卖部检查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曾凡川 记者 陈家明 文/图)4月29日,记者从富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富顺县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学校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该局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自4月12日起,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县中、小、幼学校食堂、小卖部以及学校周边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工作。此次专项行动对学校食堂“搬家式”大扫除和小卖部及周边“拉网式”整治,针对消毒柜、洗碗机、炉灶、油烟机等厨房设备是否清洗维护,新换岗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办理,按照“先进先出”对积压食品及原料是否清查,食品原材料定点采购证照、票据查验是否落实,用餐饮具是否全面消毒等。

同时,针对校园小卖部及周边食杂店食品索证索票、预包装食品包装标识、散装食品销售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内容进行抽检。抽检任务达500批次,抽检品种包括米、面、油、蔬菜、蔬菜制品、鸡蛋、香辛料、大豆、辣条、薯条、饮料、糕点、蜜饯、奶茶等10余个品种。

抽检过程中,该局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对从业人员管理及培训,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惩处、绝不姑息,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待检测结果出具后,该局将会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让抽检信息透明化、公开化。该抽检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让师生放心、家长安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