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芦山争创“四川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之乡” 千人展示太极拳英姿飒爽

2021-04-30 15:22:3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程强 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29日上午,芦山县在芦山中学举行了主题为“学党史,共筑中国梦 感党恩,共建新芦山”创建“四川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之乡”冲刺动员大会开幕式暨千人太极拳展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芦山创建“四川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之乡”基础,营造太极拳浓厚氛围,为促进文旅融合、生态康养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

FZ10041022319_A375564.jpg

活动启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机关和乡镇的10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芦山中学田径场,先后展示了千人24式太极拳、百人40式太极拳、十人42式太极拳、一人陈氏太极拳。

FZ10041022319_A375566.jpg

10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现场展示

“太极”理念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基因”,蕴顺遂自然、阴阳互补、刚柔并济的思想内涵。而太极拳、太极剑作为“太极”理念的武术形态,有着康体养身、平心静性、延年益寿等突出功能,对于传承民族传统武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芦山县域森林覆盖率达约78%,49.5%的面积被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天然氧吧”,全省首个“四川生态气候康养县”。这里生态静谧、环境优良,其“悠然”韵味与太极之道相得益彰。  

记者还了解到,“四川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之乡”自2020年启动以来,芦山太极拳(剑)各类教学培训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太极拳(剑)健身队如雨后春笋遍布全县各机关单位、乡镇村组。本次活动也将在全县掀起学太极、练太极的强身热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