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服务城市夜经济 内江特色主题公交亮相街头

2021-04-30 15:48:5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邱宗海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4月29日晚,内江市8辆特色主题公交车从万晟天街出发,沿汉安大道、万达广场、兰桂大道、东桐路、西林大桥、天津街、街心花园进行了巡游展示,成为甜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FZ10041022618_A375623.jpg

汉服号公交

据悉,特色主题公交运行线路为130路,线路里程33.7公里,运行时间为100分钟。8辆主题公交分别为暖心号、熊猫号、汉服号、美食号、城市地标号、公交变迁号、恋爱号、移动5G号,展示了不同的主题车厢文化,充分展示了时代变迁、地域文化、风土人情、现代科技等发展成就,彰显甜城和谐包容、砥砺奋进、人文情怀等城市精神。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特色主题公交车的车厢实现了5G WIFI覆盖,车厢内安装了USB充电接口,特别是车内的七彩变幻灯光系统,能让人恍惚置身梦幻朦胧的童话世界。其中4辆宇光公交车还安装了主动安全预防系统,在系统有效感应范围内发现障碍物或紧急情况时,系统会发出报警语音提示车长,同时,系统还可根据车长脸部表情变化进行语音提醒,保障行车安全。

FZ10041022618_A375624.jpg

行驶在马路上的“变迁号”公交

据悉,内江公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跟内江城市发展脚步,服务城市夜经济,积极回应市民呼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精心筹划推出特色主题公交线,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公交礼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