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西部地区首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在自贡点火投产

2021-04-30 15:49:32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秦勇 记者 陈家明 文/图)4月30日,凯盛(自贡)新能源太阳能新材料一期项目在自贡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投产点火。该项目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首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填补了西南地区缺少光伏玻璃供应商的空白,对西南地区太阳能产业发展具有强大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自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提供强大动能。

NEM1_20210430_C0041022685_A375638.jpeg

生产线点火投产

凯盛(自贡)新能源太阳能新材料一期项目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包建设,由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经营管理,总投资8.7亿元,年产3600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盖板玻璃以及1350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背板玻璃,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其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超薄宽板成型技术,以及美学双层镀膜、丝印背板深加工制造工艺,产品厚度涵盖1.6毫米-4.0毫米,净板宽达2.4米,透光率超过94.1%,可满足210组件及欧洲高端客户最严格的品质需求。

NEM1_20210430_C0041022685_A375639.jpeg

生产车间

新能源产业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大力培育的新兴产业,光伏作为新能源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也是中国建材集团新材料板块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更是再造产业自贡,加快推动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据凯盛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汤李炜介绍,下一步,二期项目将建设一条日熔化量1200吨、一窑六线的原片生产线,并配套七条深加工生产线。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榕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将不断加大科研力量投入,在玻璃成分、钢化工艺方面继续探索,寻求大片薄型化玻璃稳定的制造技术指标,为光伏组件发电功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贡献更多的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