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旺苍交警“八举措”护航“五一”畅行

2021-04-30 16:30:21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康勇 记者 侯东)“过往车辆请遵守交通规则,路过行人游客如有需要请联系我们……”4月30日,“五一”临近,路上的行人车辆逐渐增多,为全力保障游客来旺苍休闲旅游和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旺苍县公安交警深化“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出台八项便民措施,包括设立便民服务点、假日期间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首次轻微违法行为不予罚款和记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免于罚款和记分、开辟紧急救助绿色通道等内容,助力“五一”安全畅通出行。

“为了方面群众,我们‘五一’服务不打烊。”据旺苍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为解决群众办理业务的需求,旺苍县车辆管理所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办理业务范围包括,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补证、行驶证遗失补证、行驶证损毁补证、机动车号牌遗失补领(仅限邮寄)、机动车号牌损毁补领(仅限邮寄)、6年内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联系方式(驾驶人、机动车所有人)。

为方便出行,该县实施首违免处、轻违免罚。节日期间,对外地来旺休闲旅游、走亲访友的七座以下非营运机动车首次轻微违法行为,服从交通民辅警指挥、劝导、纠正并及时消除违法行为的,不予罚款和记分。对七座以下非营运机动车路口压实线、不按车道行驶(未影响其他车辆行驶、未造成交通事故)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服从交通民辅警指挥、劝导、纠正并及时消除违法行为的,免于罚款和记分。对辖区内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事故各方对事故成因无争议、经济损失较小),事故各方按照事故快处程序主动撤除现场、恢复交通的,公安交警将提供线上调处,并对导致交通事故的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节日期间,旺苍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在全县国省县道设立固定便民服务点7个,流动便民服务点5个,向过往游客、群众提供急用药品、饮用水、线路咨询等便民服务。在非交通主干道区域、路段,游客、群众有临时停车需要的,在不影响道路通畅、消防管理及居民、商家出行、经营的前提下,可按规定朝向、间隔临时停放。节日期间如遇紧急情况,旺苍公安交警将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向游客、群众提供最大帮助。旺苍交警还将开通服务、监督热线,畅通交通违法举报渠道,为广大群众提供通知挪车、咨询交管业务、紧急救助等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