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张艳:为新时尚贡献“她力量”

2021-04-30 16:30:3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系统化的工作。目前成都市武侯区施行的“两定一督”投放模式,涉及到分类投放现场协调、收运对接、人员培训、小区巡查等多项管理内容,对运营人员特别是管理人员来说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

GetAttachment (2).jpg

安排运营工作

张艳是成都市武侯区金花桥街道的垃圾分类运营主管。虽然是绿色地球武侯区项目唯一一位女性片区管理人员,但张艳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不怕困难、不畏挑战的工作精神,在环保岗位上为新时尚贡献“她力量”。

每天早上7:00,张艳已经出现在小区定时定点投放点,巡查每个小区分类设施、分类垃圾桶、分拣工器具、宣传用品配备情况,抓好督导现场布置工作标准。同时安排督导员开始督导前准备,按要求穿好工作服,佩戴好工作牌及个人防护用具,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督导过程中,张艳时刻留意片区工作群的动态,有小区投放点出现设备问题或者督导员值守问题等情况,张艳会在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内或赶至现场解决。每天督导时间段结束后,张艳还要继续在小区内进行巡查,查看分类收集设施投放点周边情况。双定投放实施初期,张艳在巡查过程中遇到不少误时错投的小区住户,都会一一解释劝导,讲清投放规则、讲明投放地点。这段时期,晚10点之后下班已经成为张艳的工作常态。

GetAttachment (3).jpg

和清运人员在一起

在片区人员管理上,她也投入了很多精力。在进行人员安排时,会综合考虑督导员工作能力、小区分布、垃圾量产生情况,尽可能做到轻重分配恰当。同时,为提高片区督导员的整体工作效能,定期在小区督导现场进行亲身实践示范,与督导人员面对面沟通了解现场督导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项进行模拟,以提高片区督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GetAttachment (4).jpg

指导清运人员如何处理垃圾分类

作为片区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张艳在定时定点投放管理特别是成都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后,为武侯区金花桥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获得了公司领导、片区督导员和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