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四川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即将启动

2021-04-30 17:54:08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黄晓庆 文/图)4月30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成都组织召开全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管理干部培训,就如何做好普查工作组织、抓好技术质量监督管理,如何编制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进行重点培训。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普查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FZ10041023963_A375872.jpg

大会现场

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六大自然灾害之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工作,是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政治任务。依托本次普查,摸清林草火灾隐患底数,查明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将为因险设防、科学施救提供有效支撑。

据悉,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为期2年,四川省将于2021年5月31日前,全面启动外业调查,年底前基本完成外业质量验收并转入内业工作;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省级以下的评估与区划,12月31日前完成省级所有工作并上报国家。

据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四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当前及今后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此次普查工作意义重大。此前,省林草局组织编制了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近日又印发了普查工作组织和质量监督管理规范,进一步统一了普查工作方法和标准。

未来,省林草局将配合普查工作及时开展对各地的督查指导,督促各地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多措并举落实经费等保障措施,认真、细致、高效完成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成果符合国家和省级相关标准要求且真实可信,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管理决策提供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