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1-04-30 20:39:0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王会杰 记者 侯东 文/图)4月29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雪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以现场和线上会议结合的方式进行,在6个二级学院设立了分会场。会议总结了2020年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从严治党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定勇、刘凯、程远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莉勤,党委委员、宣统部部长吕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母中旭及全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主持。

WX20210430-202745@2x.png

主会场会议现场

会上,李莉勤部署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周勇总结了2020年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1年从严治党任务。

李莉勤从“围绕‘三战三捷’强化政治监督,以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三不’机制推进惩防并举,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围绕‘三个关键’推动化风成俗,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围绕‘三早三卡’抓实日常监督,持续推进校园治理能力提升;围绕‘三转’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从“坚持具体抓、抓具体,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系统抓、抓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统筹抓、抓统筹,促进各项责任全面落实、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管党治校治理效能;坚持深入抓、抓深入,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周勇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初心使命教育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到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人才培养等重大任务和脱贫攻坚战、提升战中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教师疫情防控沙画被央视、川台等多家媒体采用并被省总工会评为优秀作品,《承诺》纪录片获教育部一等奖,学校获评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广元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二是党建领航学校基层治理更加扎实。各级党组织主责主业意识更加牢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全国样板支部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建成了省级优质高职院校,获评全国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3个基层党组织获全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项目立项,1个个人获全省党建“双带头人”工作室立项,学校办学治校能力与水平明显提升;三是党风廉政防控网络编织更加密实。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纪委监督责任清单、权力风险防控清单,排查梳理重点岗位风险点,常态开展作风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大项目的日常监督,加强对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的日常督查,持续营造纯正校风教风学风,培育良好家风;四是意识形态“三权”把得更加牢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刚性政治要求全面落实,开展教材使用专项排查,组织“强师德∙铸师魂”活动,探索思政课“一体两翼”教学模式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八个一”行动计划,构建推进“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格局,思政教师获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1人获省高校名辅导员。

WX20210430-202828@2x.png

二级学院分会场

同时,周勇指出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深度、人才队伍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存在的主要不足,从“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设政治过硬、具备推进高质量发展能力的干部人才队伍;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与水平”六个方面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

周勇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与水平,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川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