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资阳两家玻璃窑炉电能替代项目通过验收 每年将减少碳排放6000吨

2021-05-01 14:59:1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记者 汤斌 )日前,国网资阳供电资阳公司营销部、高新(临空)供电中心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对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两家钢化玻璃生产企业的新建钢化炉电能替代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本次验收工作主要核验用户生产设备及其工艺是否满足电能替代项目申报要求,钢化炉容量等信息是否与前期申报一致。2个电能替代项目用电容量合计2860kW,4蒸吨(按照720kw/蒸顿折算)。预计6月可以正式通过认定并参加市场化交易,帮助客户用到最优电价,节约基本电费和代征基金费用,减少6000余吨二氧化碳排放。

2019年以来,为实现国家节能减排、公司电能替代的战略目标,该公司营销部积极主动宣传电能替代技术。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营销部将继续推动电能替代领域向纵深发展。紧抓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契机,凝聚环保共识,借力政策力量,聚焦交通运输、工(农)业生产制造、餐饮领域、家庭电气化等重点领域,坚持“电为中心”发展方向,不断扩大电能替代的规模和范围,努力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的占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