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天然溶洞藏美酒 兴文这家酒企欲打造中国白酒洞藏酒基地

2021-05-01 16:49:0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侯云春)4月30日,记者探访兴文石海景区。在附近的群山里,有一个天然喀斯特溶洞,存放着许多美酒,给人视觉和味觉的震撼。

FZ10041025488_A376264.jpg

兴文石海洞天洞藏酒

兴文县地处四川盆地南部与云贵高原过渡地带,是喀斯特地貌最久远、最齐全、分布最广泛的地方。世界级规模的大漏斗、大量的流入型洞穴、完整的喀斯特流域、优良的喀斯特发育条件,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兴文式”喀斯特地貌。

在这里,兴文石海洞天酒业有限公司利用天然溶洞,储藏美酒。与许多洞藏酒不同,兴文县的天然溶洞里有一条暗河,冬暖夏凉,流水叮咚,很有灵气。洞里数千个酒坛爬满了酒菌,场面十分壮观。这些在陶坛里的酒,静静的待在亿万年形成的溶洞中,和姿态各样的石头相伴,完成酒质的进一步升华。

兴文石海洞天酒业有限公司副总杨先军说,因为有暗河,溶洞和自然融通,空气缓缓流动,静谧清凉,全年温度为15-22℃、湿度为88-92%,温度、湿度常年保持恒定,十分适合存储美酒。在洞里存放一年相当于洞外存放三、四年,酒的杂质,通过“会呼吸”的陶坛,酒的辛辣味逐渐消失、减轻,酒体变得柔顺、醇和,口味更加醇厚。

FZ10041025488_A376266.jpg

洞藏酒基地

“目前,宜宾市的南福、竹海、宜人坊、戎德坊、金良造五家白酒企业已和兴文石海洞天酒业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存储优质原酒;川酒‘六朵金花’有两家企业正在洽谈合作。”杨先军说,经过8年运作,公司一期投资上亿元,完成了兴文县石海洞天聚宝盆景区以及藏酒溶洞和品酒、会议、酒展溶洞的建设工作,已洞藏优质古法天锅白酒2000多吨。

杨先军说,高铁开通后,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兴文,公司将和兴文石海天下奇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打造洞藏酒旅游项目,将来,游客将可以通过洞里的暗河,划船进入溶洞,探险、赏石、品酒。同时,兴文石海洞天酒业将开发自己的“石海洞天”品牌系列成品白酒,并与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产区的优质白酒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中国白酒洞藏酒基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