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横渡长江过五一  “万里长江第一渡”今日在宜开游

2021-05-01 17:13:01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文/图)“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渡长江志未酬。”横渡长江,是许多江泳爱好者的毕生梦想。5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游遍四川”2021年第47届“中国宜宾万里长江第一渡活动”在宜宾举行。宜宾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葛燎原宣布活动开始。

FZ10041025498_A376276.jpg

活动现场

宜宾作为万里长江第一城,三江六岸的独特地理环境,带给宜宾人亲水爱水的快乐。47年前,11个喜欢横渡长江的宜宾人,发起、组织传承这一光荣活动至今。

宜宾市副市长陶学周说,宜宾有全民健身运动的优良传统,有着运动之城、休闲之城、健康之城的城市理念。“万里长江第一渡”横渡活动举办至今,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江泳爱好者。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运动生活,更将长江文化融入了时代脉搏,成为宜宾新一轮发展中的一张绿色城市名片。

FZ10041025498_A376277.jpg

游泳爱好者横渡长江

“体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强盛和振兴的重要标志。”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练雪松说,伴水而居的宜宾人,大多都是游泳高手,游泳也是深受宜宾人喜爱的体育项目。“中国宜宾万里长江第一渡”活动,已经成功举办46届了,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今年融入了“游遍四川”,内容更丰富、更规范安全,该活动是宜宾市为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发展的一件大事。

“47年来,我们用自己横渡长江写就的故事,守住长江文化精气神,塑造了城市底蕴,传承了城市的文脉。”宜宾市游泳协会会长廖勇是一个在长江边上长大的宜宾人。他说,江之净,酒之甘,孕育了无数像宜宾许多善泳又好酒的泳友。大家就像这江水酿出的美酒一样,集热血与柔情、力量与灵动、拼搏与乐享于一身,构建着这座长江首城的风骨与精气。 

来自全国各地多个城市的游泳爱好者参加了这场横渡活动。来自省外的杨先生说,自己很热爱游泳,第一次横渡长江很兴奋。游泳能强身健体,有助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