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五一”我在岗!德阳旌阳区交通局多措并举护航群众出行

2021-05-02 12:07:01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汤生萍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全区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德阳市旌阳区交通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运输服务环境。

FZ10041025964_A376404.jpg

检查现场

严格疫情防控。一是进一步加强德阳汽车客运北站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辖区城乡公交客运公司按照《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严格落实场所、车辆通风消毒、乘客测体温、戴口罩三个100%措施;严格落实乘客扫“天府健康通”场所码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二是按照区防疫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加强108国道黄许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检查卡点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值班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并不定时派人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三是加大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力度,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各企业场所消毒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员工个人进出防护措施情况以及三个100%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辖区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FZ10041025964_A376402.jpg

乘客排队候车

狠抓安全监管。为保障“五一”期间,群众安全、有序出行,着力抓好安全监管工作,一是积极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安全大检查,对营运企业、营运车辆、营运线路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及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二是强化应急保障,大量储备应急运力,旅客大量滞留时,统筹运力,及时疏散,维护秩序;三是组织对辖区县级公路及其延伸段进行巡查,及时清障排障,同时对辖区通往林区的道路进行巡查,对森林防灭火标志标牌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四是对辖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对因施工造成道路拥堵的,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移除施工设施,保障道路畅通。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一是加强对维修企业的督查检查,严禁露天喷漆和开放性喷漆行为,督促企业加大活性炭、活性棉等吸附材料的更换;二是加大对路面清扫保洁和洒水频次,确保路面整洁,防止路面扬尘污染大气;三是加大对道路“双超”和抛洒滴漏车辆的管控,从源头控制污染;四是加强对在建交通项目扬尘防控的督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百”的绿色施工管理要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