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五一盘点丨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景区迎客3万人次 收入600余万元

2021-05-06 10:08:17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 (李珍兰 记者 杨琦 文/图)“五一”小长假,国家4A级景区甘孜县格萨尔王城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为载体,有效带动了景区、住宿、餐饮、商贸等相关产业持续走旺。5月6日,记者从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五一”期间,格萨尔王城景区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实现收入600余万元。

NEM1_20210506_C0041027821_A376993.jpg

欢迎八方来宾

五月的甘孜县,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众游客纷沓而至,逛王城、赏雪山、参加篝火晚会成为游客们来到甘孜打卡的方式。走进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森珠达孜王宫倒映在氤氲的温泉池中,青石铺就的长巷,飘散着淡淡的烟火;土灰色的墙壁,暗红色的大门,具有民族特色的建筑,带你穿越千年,领略古老而悠久的格萨尔文化。游客在景区里,可远观皑皑雪山,近赏碧水绿树、湖泊花草,鱼翔浅底,鸳鸯戏水,沁人心脾的美景让人沉醉。

“第一次来甘孜县,这里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很漂亮!格萨尔王城建筑很有特色,气势宏伟,在这么美好的风景里,心情也很愉悦。”游客李女士称。

NEM1_20210506_C0041027821_A376994.jpg

篝火晚会

据了解,为把握假日旅游商机,“五一”期间,甘孜县积极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各民间演出队、中小学校师生、格桑花金甘孜艺术团,编排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节庆活动,以“快乐五一•玩转甘孜”为主题,开展了畅游王城、王城寻宝、歌舞表演、篝火晚会、领略非遗、温泉派对等系列活动,为格萨尔王城的游客送上文化盛宴,为王城旅游再添文化魅力。让游客在欣赏雪山美景,畅游王城时,尽享自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的需求,尽享格萨尔王城的文化魅力。

NEM1_20210506_C0041027821_A376995.jpg

旅游咨询服务点

据甘孜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甘孜县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双指挥长的旅游服务保障指挥部,下设假日办,景区运营组,线路巡逻组,县城保障组,住宿保障组,活动组织组,快速处置组等 “一办六组”, 组建小长假联合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扁平指挥、合成作战、联合值班、联动会商作战体系优势,优化工作程序,强化服务保障,切实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在县城门口、拖坝乡卡点、各景区设立旅游咨询点,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咨询,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游客主要咨询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景区、十八军窑洞群、朱德总司令与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及甘孜县周边县城的旅游景点;在景区景点设立体温监测点,严格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全面落实了“亮码、扫码、验码”等措施,积极劝导游客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健康出行、文明用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