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五一盘点丨九寨沟景区迎来震后最大客流 接待游客超9.7万人次

2021-05-06 10:31:45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 (何晓燕  记者 庄媛)记者从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九寨沟景区迎来了震后最大客流高峰,在州、县相关单位的密切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假日期间,九寨沟景区旅游运行安全、平稳、有序。5月1日至5日16点15分,在景区暂不接待入境游客的情况下,九寨沟景区共接待游客9.781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16.4762万元。游客接待总人数同比2020年增长214.92%,比地震前2017年五一假期增长137.84%。旅游超震前水平,达到历史最高值。其中,5月2日和3日游客接待量均达最大限量3万人次。假期客源地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别为:四川省、甘肃省、陕西省、重庆、河南省。

FZ10041027688_A376989.jpg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九寨沟景区游客接待中心

在航空运力方面,九黄机场现开通成都、西安、无锡、北京直航航线,方便了航空目的地城市游客的出行。“五一”期间,九黄机场共执飞36架次航班,进港游客2996人次。   

记者了解到,“五一”前夕,九寨沟管理局就成立了“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管理、片区管理、防控救护、后勤保障等12个工作组,制发《“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和《“五一”假日旅游接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立足景区实际和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各省出台的旅游政策,及时将游客日接待量从2.3万人次上调至3万人次,同时将入园时间调整至早上7:30。       

为切实保障游客旅游安全,景区严格执行限量游政策,每天限量接待游客不超过3万人。门票预订平台系统实行分时分段预约,并及时以温馨短信通知客人入园时间,有效地做到游客分时入园,错峰检票,有序游览。      

FZ10041027688_A376988.jpeg

秩序井然的景区入口处

同时,景区管理局多措并举,严把入园口。在入沟门卫处利用人脸识别+热成像测温一体机系统,固定悬挂式摄像头、移动警用头盔体温测试仪等对游客进行入园检测。设置游客排队通道间距标识、验票通道人脸识别,体温检测合格后自助刷身份证入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