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五一盘点丨195万人次畅游内江 红色旅游掀热潮

2021-05-06 11:23:20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文/图)5月6日,记者从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接待游客总量达195.53万人次,按同口径比较恢复至2019年“五一”假期的98.5%;实现旅游总收入60603.73万元,按同口径比较恢复至2019年“五一”假期的97.1%。其中,A级旅游景区受到游客的广泛青睐,“五一”假期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7.5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2.04万元。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内江市文旅部门推出红色瞻仰、小镇闲适、亲子游乐、民宿体验、禅意静修、美食佳肴6大文旅产品以及“大千故里古牌坊·骑马踩水游内江”“非遗之旅”“山水之旅”“红色之旅”“民宿之旅”等20余条旅游线路,大大丰富了全市文旅产品种类,激发出文旅消费新潜能。

NEM1_20210506_C0041027956_A377014.jpg

位于北关景区内的石牌坊博物馆

随着全省红色旅游年启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带动了内江市红色旅游景区和红色旅游线路的升温。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喻培伦大将军纪念馆,大千园旅游景区、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石牌坊景区廉政教育基地、毛泽东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罗泉古镇、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等红色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3.2643万人次。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红色旅游活动,石牌坊景区开展的汉服秀、古装情景小剧、“梦回古盐道”、县官巡游、《肃庆放粮》《红梅赞》民乐表演等展演活动为内江旅游增添了新亮点。

NEM1_20210506_C0041027956_A377015.jpg

罗泉古镇美景一览

打卡网红景点、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假期中,自驾游、乡村游也受到游客追捧。内江市市中区通过举办桑葚节、玫瑰花节、小丑嘉年华、芭比快闪、小丑歌舞大演绎等乡村旅游节会活动,使黄鹤湖旅游区、乐贤半岛旅游区、牛桥花坞、全安桑葚园等景区景点成为新晋“网红”景区,游客成倍增长。威远县山王镇、严陵镇、向义镇、龙会镇等乡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采摘活动,吸引各方游客涌沓而至。资中县罗泉古镇、隆昌市古宇渔村景区也不甘示弱,接待游客均达30000人次以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