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绵竹市:缓解停车难 出行更便捷

2021-05-06 17:20:1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周韵 王书莉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五一”期间,当大家走进绵竹市月波横街时,清晰可见商铺门前的崭新停车位已经施划完毕,周边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与日俱增,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在队伍教育整顿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过程中,这个问题的提出也尤为频繁。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连日来,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对城区停车位进行了全面摸排,对污损、模糊不清的进行整改,对具备施划条件的路面进行统计汇总,合理增设一批停车位,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缓解停车难 城区新增8000余个停车位

4月28日,在回澜大道建设银行附近,交警正联合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指定位置施划机动车停车位。来到春溢街,新增设的机动车停车位醒目美观,车辆整齐划一地停放在车位内。“这个举措真是便民利民,我们在附近办事再也不用为停车而发愁了。”市民马女士表示,自从城区新增了停车位,极大缓解了停车难现象,停车秩序比以前更加规范有序了。

GetAttachment (7).jpg

巡查现场

为加强非机动车停放规范化管理,从今年2月底开始,在城区各主、次干道上还增设了非机动车停车位。5月3日,在城北综合市场,只见前来买菜的市民,将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一旁的非机动车停车位里,整个路面交通井然有序。“阿姨,门口有非机动车停车位,您将电瓶车移到白线内,停着也安心。”在大南路的一家服饰店,服务员热情招呼顾客时,还不忘引导顾客把随意停放的电动车摆放到非机动车车位上。

“目前,月波街、金山街、玉妃路、南京大道等路段新增的停车位已经施划完毕。”今年以来,交警大队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的原则,从重点路段入手,组织人员对需要施划、完善的区域进行了实地查勘。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在城区新增机动车停车位800余个,非机动停车位8000余个,进一步优化了市民出行环境,接下来,还将继续在城区合理增设停车位。

GetAttachment (6).jpg

巡查现场

加大整治力度 市民文明意识仍需提升

虽然大部分市民能够自觉规范停车,但仍有部分车主,将车随意乱停乱放。针对这一现象,交警部门加大了巡查力度,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进行教育整治。“道路这么狭窄,你还停放在这儿,请赶紧开走。”来到小西街,一辆黑色小车车主欲占道停车,民警当即进行了教育劝导。在随后的整治过程中,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方式,增强广大群众交通文明意识。

结合辖区道路分布和机动车停放情况,节日期间,交警大队采取逐街步巡、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与查纠,及时劝导驾驶人按规定停放车辆;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宣传引导等途径,提升驾驶员文明出行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