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竹市扎实有效开展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

2021-05-06 17:39:19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绵竹市财政局坚持“以年检促规范、以年检促提高”的工作理念,结合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实际,从四个方面着手,扎实开展2021年度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

夯实工作基础,完善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数据库。结合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要求预算单位对银行账户不准确、不规范、不完整的信息全部予以完善。

优化审核流程,采用电子化线上年检申报方式。截至4月28日,全市171个预算单位479个银行账户已完成年检审核,其中,保留账户468个,撤销账户11个。

加强重点审核,提高银行账户规范化管理水平。重点审核新开立账户是否按照规定流程确定开户银行、老账户有变化的是否及时办理变更和备案、是否有长期不使用的账户未撤销的情况等。

把握年检契机,健全银行账户常态化工作机制。结合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分析资金使用方向和进度,关注预算执行情况,督促预算单位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