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五一盘点丨绵阳: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6万余人次,红色旅游等受青睐

2021-05-06 20:46:05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李春梅  记者  张宇)5月5日,记者从绵阳市文广旅局获悉,5天小长假,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6.1万人次,同比增长55.58%;实现门票收入777.124万元,同比增长61.5%。此外,截至5月5日14时,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9.24万人次,综合收入2646万元。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日期间,绵阳市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做好文旅市场安全管理,维护文旅市场运营秩序,推出“五一绵州行·安逸耍不停”活动,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绵阳全市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23.09%。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市民出行多以短途为主。从市场表现看,“五一”期间,来自省内的游客占比达90.1%,其中绵阳本地游客占比达50%。从县(市、区)市场交通情况来看,仙海、罗浮山、李白故居、潼川古镇、北川羌城、七曲山等景区,5月2日游客数量就达到峰值,直到4日下午才有所下降。

“五一”期间,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更是推出了“国风潮玩节”主题演艺、烟花秀,并开启延时服务,在夜间推出了无人机光影秀。其中,“国风潮玩节”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了一把,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旅游是今年“五一”的热门之选。绵阳市红色景区以革命文物、纪念馆、标志人文景观为主要载体,其文化核心承载了红色精神,在旅游线路上又和自然风光、研学休闲相结合,让游客选择这些线路的意愿也更加强烈。比如,到梓潼县“两弹城”景区的游客大多会到七曲山景区或文化艺术小镇,到北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的游客多数会入住北川新县城周边景区或民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梓潼县“两弹城”景区开展了“致敬两弹元勋”“探秘两弹真迹”“跟着学习强国去旅行”等活动;北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解等,更加凸显红色魅力。这些活动提升了红色旅游品质,激发了人们的爱国热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