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阳江油:学史力行,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2021-05-06 20:47:34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逛公园累了,在这里歇歇脚,还能看书。”日前,绵阳江油市首家城市流动书屋在明月岛公园内正式揭幕启用,千余册图书供市民免费取阅,桌椅、饮水机、电视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城市流动书屋.jpg

江油市首家城市流动书屋启用,千余册图书供市民免费取阅

城市流动书屋的启用不仅打通了群众共享阅读“最后一公里”,也是江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生动实践。

学以致用,方为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油市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找准群众“急难愁盼”,聚焦民生痛点难点,打通服务堵点断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开门问计 知民意

“滨河苑小区门口的路,下雨就容易积水,出行很不方便。”“农村车越来越多,农村道路是否可以考虑加宽?”近日,江油官方微信公众号“江油发布”的留言板成为了网友们的“心愿墙”。

开门问计,问需于民。江油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全市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城乡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与此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设置意见箱、热线电话等方式,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

江油市科技局分组深入33户重点工业企业,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找准症结,逐一解决;青莲镇收集基层人民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共计41件,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职能职责,梳理形成办事项目清单,逐一进行攻克……全市党员干部在牢记初心使命上见行动。

志愿服务 暖民心

用鲜花贴纸和100只蝴蝶贴纸装饰着“庆祝建党100周年”横幅,手拿马克笔缓慢却坚毅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在江油市太平敬老院,老人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去祝福。

近日,江油市民政局携手市党群服务中心“雷锋侠”党员志愿者金牌服务队、市老教师歌舞团来到幸福颐养院、太平敬老院开展党员服务志愿活动,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微笑是能传递的,看到老人脸上绽放的笑容,我们也很开心。”幸福颐养院院长张洪武表示,“这次志愿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志愿者尊老敬老的意识。”

而在100公里外的三台县,江油市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正献上精心编排的现代京剧《红梅赞》,跟随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和慰问了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老人们快乐生活、安享晚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江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深化“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基层面向困难群众和其他有需要的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志愿宣讲和“送文化、传技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贴心举措 解民忧

“入镇驻点”开展母婴生活护理、焊工、小儿推拿等工种培训7期,培训农村劳动力160人;借力地方产业特色带动“家门口”就业,培养酒店“管家式服务”全能型人才535人;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5844人,其中企业以工代训5614人……

今年以来,江油市人社局以“心系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稳就业”为牵引,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

江油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江油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宣传医保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回答群众疑问300人次。

——江油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老年人“健康码”快速通道,对老年人提出的业务需求进行优先办理,今年已为老年人提供代查代办服务3987次。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低速电动车销售环节专项整治行动,已排查低速电动车销售商16家,涉及8个品牌电动车。

——青莲镇收集的41件困难事和烦心事已解决20件,15件正在进行中,6件也已经形成方案。

……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组组详实数据的背后,正是江油全市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的生动注脚,也是群众切身感受到的获得感。

(庙莉  四川经济网记者  张宇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