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柔性破解“引才”难题 德阳市旌阳区青年人才驿站“引凤来栖”

2021-05-07 10:37:01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李亚辉 记者 钟正有 文/图)筑巢引凤,花开迎蝶。为有效吸引凝聚服务青年人才,构建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旌阳青年人才服务生态,不断提升青年人才“磁引力”,德阳市旌阳区人才办、团区委联合打造引才“重要窗口”——青年人才驿站,为旌阳发展构建青年人才“朋友圈”。

GetAttachment (1).jpg

青年人才驿站标识

多渠道设点,打造青年“补给站”。团区委有效整合区人才办、经科信局等部门政策资源和专业力量,根据区位实际,精选驿站地址,在交通枢纽、创业园区——德阳创新创业孵化园打造首个青年人才驿站,驿站配有单人套房6间,功能室3间。制定《旌阳区青年人才驿站建设指南》,按要求配备统一设施设备、生活物品等,并开辟阅览室、休息厅、娱乐室等多功能区域,为青年人才营造舒适安心的入住环境。

GetAttachment (2).jpg

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环境

全周期覆盖,当好驿站“店小二”。倾心打造来旌求职青年人才熟悉、融入旌阳的温馨第一站,青年人才驿站配备2名专属“店小二”,为来旌青年人才提供临时免费入住到退房的全程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入住人才30余人次。入住期间,为青年人才提供岗位推荐、政策咨询、城市融入、人才沙龙等优质福利,实现青年人才的思维碰撞与资源共享。注重后续跟踪评价,通过电话、邮件回访等方式,不断优化“店小二”服务方式,让驿站真正成为青年人才输送的“中转站”和“蓄水池”。

一站式服务,开好人才“直通车”。为来旌青年人才提供实习、就业、创业“一条龙”服务,一方面链接大学生“逐梦计划”,创设驿站入住人才专属实习岗位,为外地大学生提供免费实践及住宿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青年人才驿站“聚才引智”的作用。另一方面,依托“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建立驿站企业库、岗位信息库、创业导师库,搭建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精准对接、有效沟通的桥梁,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