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五一盘点|五一假期:遂宁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6.81万人次!

2021-05-07 10:51:13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今年五一假期,遂宁市天气总体良好,适合游客出游,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截至目前,16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6.8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21.6万元;12家文化场馆全部开馆,举行线下活动107场次,线上活动53场次(点击量9733次),累计提供服务51122人次(到馆6845人次、馆外服务44277人次)。

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组织情况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遂宁市文旅局及时制发值班工作通知,对五一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信息发布、市场维护、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假日期间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和责任,督促做好假日期间安全和接待服务工作。

加强督查,化解隐患

假日前夕,遂宁文旅局联合应急、民宗、消防、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对全市100余家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30余个。五一假期内,开展现场检查100次,出动执法人员423人次,累计检查娱乐场所141家次、上网服务场所245家次、演出经营单位12家次、网络文化经营单位2家次、文物单位15家次、涉旅经营单位146家次、旅游团队1个、其他单位12个,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弦。

强化指导,优化环境

强化对全市文化和旅游企业在提升服务方面的指导,要求各旅游景区、旅游饭店随情况调配、调整游客接待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强游客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力量,全力为游客排忧解难,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营造放心舒心旅游环境。

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特点

新景区景点成出行首选

大英县浪漫地中海景区海洋之心项目试营业受到游客热捧,中国死海升级提档后现场火爆,圣莲岛魔术节、百亩花卉节、天福万象国际烟花汇演等活动均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

系列文艺活动广受群众欢迎

遂宁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在全市范围了营造了共庆建党100周年、共享民族荣光的浓厚氛围,极大程度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街头艺术展演、庆祝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红色文献展览、周末小剧场《青蛙王子》儿童剧、川剧进景区等文化艺术活动受到市民好评,进一步丰富了市民及游客假日生活。

“红色”主题体验项目受追捧

“四川红军第一村”着力打造沉浸体验式景区,让游客亲身感受红军饭、红军服、体能训练等,寓教于乐,增强了游客互动,提升游玩感受;伍先华旧居以核心景区为中心,发展采摘、乡村饭体验等农家乐项目,将研学与乡村旅游结合,丰富了游玩感受。景区紧扣红色基因,紧抓研学主题,推出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旷继勋公园的展览展示,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整个景区,提升了红色主题宣传接纳度。

疫情防控坚持不松懈

节前,要求各文旅服务场所制定完善现场疏导和相关应急处置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并加强演练。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总要求,加强对进入市民和游客的健康码、场所码“双码制”管理,严格执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管理秩序总体良好,未出现较大规模的人员拥挤情况。

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

假日期间,市、县两级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遂宁市文化旅游安全市场进行检查,尤其对各地疫情防控、防火防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交警部门及时发布了重点路段交通信息,为外地游客以及本地的市民出行、出游提供了参考。全市及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坚持24小时值班,落实专人值守,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截至目前,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良好,无一例重大游客投诉和安全事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