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广汉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1-05-07 11:29:1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曾晖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确保2021年“五一”节期间交通安全,德阳广汉市公安交警大队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节日期间,该大队共出动警力856人次,警车171台次,检查过往车辆2万余辆次,圆满完成“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辖区道路未发生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城区和景区道路未发生长时间和大面积交通堵塞。

履职尽责,强化景区路面管控。针对三星堆景区节日期间平均游客量大,广汉交警大队采取远端分流,终端疏导,核心区域管控的勤务方式,在景区周边道路每天安排警力71人次,有效防止景区道路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安排警力对三水易家河坝、连山桃花山、西外等景点进行值守。

设置信号灯

高压态势,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不放松。为有效维护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秩序,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安排,强化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一是结合“醉驾入刑十周年”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天气变化情况和酒、醉驾新特点,通过调整勤务、增加巡逻班次,突出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5月1日至5日该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5起。二是联合多部门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营运及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广汉高铁站、C2公交站、三星堆景区周边等重点点位电动三(四)轮车管控力度。期间,共暂扣电动三(四)轮车3辆,教育劝返电动车120余辆。三是在108国道东门、高速北站、高速南站、二绕同善、向阳治超设置固定执勤点,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

执勤现场

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交通引导提示。该大队一是在广汉三星堆景区设立固定执勤卡点,在受理游客咨询的同时,及时向广大游客发布交通信息和出行提示。二是利用微信、微博、短信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信息,提示广大群众注意行车出行安全,引导车辆自主避开堵点,公布最佳绕行路线。节日期间,大队共开展路况直播2次,发送“两微一抖”信息10条,其中公安部和四川公安厅交警总队转发大队原创微博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

指挥交通

践行服务人民,树交警良好形象。“五一”期间,该大队全体民辅警严格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严格执行有关执勤执法的工作规范要求,注意执法方式方法,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切实做到文明用语、文明执勤、文明纠违、文明处罚、文明服务。同时,大队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景区为游客带路,帮助群众推车,做好人好事,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