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工银融安e信”:智能防控,守护金融

2021-05-07 13:25:46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严俊 记者 钟正有)“工银融安e信”是国内最大的企业级风险信息数据库。信息来源于中国工商银行内部、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组织等多方权威信息。信息总量达亿级,包含数百个风险类别,囊括个人、法人、账户等全方位风险信息,数据准确、合规、权威。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大数据风控产品。疫情期间,中国工商银行推出了融安e信手机端,大力推广在疫情期间多利用互联网手段进行查询工作,可以更方便、快捷为客户提供防诈骗的技术支持。

GetAttachment.jpg

宣传图

工商银行德阳分行一直致力于“工银融安e信”推广及运用,截至2021年4月,本年度共实现网银和ATM转账拦截34户,合计金额达39.6万元。拦截失信执行人、高法未结案等人员办卡申请81条,拒绝涉案涉诉人员调额共计41.6万元。实现私人银行触发风险72笔,涉及金额2.14亿。

案例1:2021年4月,某客户在工行德阳分行旌阳支行自助银行进行转账业务,对方账户为“工银融安e信”布控账户,转账未能成功,为客户挽回损失上千元。

案例2:2021年3月,工行德阳分行在审核客户信用卡申请环节时,“工银融安e信”预警该客户存在高法未结案风险记录,信用卡业务部门据此拒绝其办理申请。

2021年,全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形势依然严峻,电信诈骗在刑事犯罪中占比高达8成,已跃升为占比最高的犯罪类型。“工银融安e信”有效实现智能防控,保护客户资金,维护金融安全,共建诚信社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