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峨眉山上“红袖章” 最美行走“风景线”

2021-05-07 15:43:14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记者 苟邦平)“五一”小长假,峨眉山旅游强劲复苏,前来旅游的客人不仅被美丽的自然风光所吸引,更为行走在峨眉山上的“红袖章”所感动。作为峨眉山景区所在乡镇的黄湾镇,发动了1000余人次党员义工,当好三种角色,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提供贴心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成为峨眉山“五一”假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GetAttachment (2).jpg

安排部署会现场

送法上门  当好政策宣讲的“小喇叭”

“五一”节前和节中,黄湾镇党员义工按照“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工作格局,到包联片区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宣传、政策宣讲10余次,提醒各经营户和村民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到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对66名重点人员和经营户送法上门,做好法治宣传和警示提醒,营造依法治旅、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GetAttachment (3).jpg

热心服务

设站巡逻  当好秩序维护的“协管员”

“大姐,不要在这儿喊客拉客哈,我们要共同维护我们的旅游秩序。”这是黄湾小镇红色驿站党员义工石琼英正在劝说经营户。

“五一”期间,黄湾镇党委共设立27个“红色驿站”,出动党员义工1000余人次,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在人口密集区、重要路段、公路沿线实行定点蹲守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疑似拉客喊客人员进行询问,对随意停车的游客进行劝导,帮助疏导拥堵交通,积极守护景区旅游秩序。

GetAttachment (4).jpg

助人为乐

贴心便民  当好服务游客的“店小二”

“现在峨眉山景区已经饱和了,您今天可以选择先去其他市内景点参观”“黄湾小镇那边还有空的民宿房间,您可以过去看一下”……

各“红色驿站”准备了峨眉山旅游指南、爱心药箱、应急充电等便民服务设施,变身“志愿服务站”。各党员义工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便民服务、排忧解难,细心解说高中低山区的旅游景点、步行路线和乘车路线等1000多次,为来峨游客提供舒心的旅游服务,展现了峨眉山市党员的良好形象。

(图片来源:微峨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