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知茶爱茶品茶 “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品鉴活动启动

2021-05-07 16:55:2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杨晓川 记者 杨波 侯云春 )三江相依处,茗茶正飘香。5月7日,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首日,2021年“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品鉴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冠英古街举行。

FZ10041031278_A377726.jpg

活动现场

在宜宾冠英古街,伴随着优美的茶舞、川剧变脸、魔术《茶韵》等节目,嘉宾和市民一边品茶,一边感受宜宾茶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这种形式推介宜宾茶产品、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营造“知茶、爱茶、品茶”的氛围,倡导全民饮茶新风尚。

FZ10041031278_A377727.jpg

活动现场

“茶为之饮,发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盛于宋,明清时遍及中华”。茶源于中国,中国人世代种茶制茶,以识茶为荣、饮茶为乐,茶文化已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千百年来,中国茶通过古代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茶船古道,穿越国界,传播、盛行于世界,茶文化已成为全世界共同的精神财富。

FZ10041031278_A377728.jpg

茶艺师正在泡茶

宜宾自然生态条件优越,水热资源得天独厚,产茶历史达3000多年,近年来,宜宾市突出“早”“优”特色,重点实施“基地提升、龙头带动、品牌培育”三大工程,成功创建为全国首个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市,并被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认定为宜宾早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宣宾茶园面积达131.6万亩、居全省第1位,干茶产量达9.1万吨、居全省第2位,综合产值达245.8亿元、居全省第2位,茶产业已经成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的重要特色产业。

宜宾市副市长陶学周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以茶结缘、以茶会友、以茶弘文、以茶兴业,借助大家赏茶之口,擦亮宜宾茶、川茶乃至整个中国茶的金字招牌。

FZ10041031278_A377729.jpg

于露(左一)了解宜宾茶企发展情况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说,经历了2020年疫情的巨大考验和挑战后,中国经济正在逐步复苏,农产品贸易正在快速发展,茶业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一些产茶国受到疫情影响,茶产量可能会相对减少,而中国的茶产业异军突起,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茶给世界的不仅是一杯茶,更多的是信心,今年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的举行也是为了提振整个茶业的信心,提振国际茶业组织的凝聚力。

FZ10041031278_A377730.jpg

品鉴宜宾茶

据悉,本次活动是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系列重磅活动之一,自2017年以来,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已成功举办三届。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还参观了入驻冠英古街“中国茶叶馆”的十家展示茶企以及入驻“川红非遗馆”的茶企。

(图片由周瑜原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