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赵先明:看春晚直播,品宜宾早茶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

2021-05-07 17:35:07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侯云春 文/图)5月7日,2021年“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品鉴活动在宜宾市冠英古街举行。活动现场,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部长赵先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宜宾早茶具有三大优势,上市早、质量优、天然健康。每年春节前夕,宜宾就开始早茶采摘,全国各地的茶商早早来到宜宾收购早茶,制成年货,赶在春节时端上消费者的餐桌,让大家在阖家团圆时,共品新春的第一缕茶香。他表示,“看春晚直播,品宜宾早茶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

FZ10041031325_A377739.jpg

赵先眀

回顾爬过的茶山、栽过的茶树、做过的茶,从事茶产业工作已有40年的赵先明看着宜宾茶产业的蓬勃发展感慨颇深,他说宜宾市各级党委政府、茶农、茶业企业一直在接续奋斗,只为给消费者一杯干净、放心、健康的“宜宾早茶”。

FZ10041031325_A377740.jpg

宜宾茶叶基地

“宜宾有4000多年的酿酒史,3000多年的种茶史,2200多年的建城史,酒和茶早已深深融入宜宾这座城市的骨髓里,成为宜人宜宾最有特质的2大名片。”赵先明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宜宾茶产业的浓厚底蕴——宜宾气候温和、雨量充足、拥有最适宜茶树生长的自然资源和土壤条件,是世界茶树发源地之一,同时也催生了品类齐全、丰富多样、“早优”双绝的宜宾茶叶。

据赵先明介绍,当前,宜宾不仅是四川省内四大产茶区之一、川茶整体布局“三山一早”的特色早茶核心区,还是全国首个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市、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宜宾早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拥有中国早茶之乡、世界著名茶乡、世界早茶之都等美誉。

FZ10041031325_A377741.jpg

宜宾早茶    

赵先明认为,宜宾早茶具有三大优势,一是上市早, “宜宾早茶”常年在元月下旬至2月上旬即可开园采摘、批量上市,比四川省内其他茶区早7-15天,比国内其他茶区早30-45。 二是质量优,“宜宾早茶”采用传统加工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经过十二道工序加工而成,具有“形美、色绿、汤亮、味醇、香雅”的独特品质,既好看又好喝。三是天然健康,宜宾早茶鲜叶含有500多种天然化学成分,宜宾早茶绿茶仅香气成分就有260多种。主要包括多酚类、蛋白质、氨基酸、生物碱、糖类、色素、维生素等。在这些物质中没有发现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宜宾早茶是一种健康饮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