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省外贸集团:应对国际新挑战 开拓外贸新局面

2021-05-07 17:50:53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为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带来的挑战和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经济形势变化,积极拓展国际贸易发展新空间、努力培养外贸新增长、抓好开新局,近日,四川省外贸集团特邀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为外贸集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应对国际新挑战 开拓外贸新局面”为题的专题课。外贸集团党员干部职工80余人现场聆听。

FZ10041031379_A377750.jpeg

四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在省外贸集团授课

刘欣从四川服务业情况、四大种类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分析、国际供应链产业链重构对国际贸易带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为外贸集团应对国际新挑战、开拓外贸新局面、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欣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一是要积极探索外贸股权激励创新、跨境电商海外仓、综合服务商社的发展方向,推进外贸转型升级,积极打造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二是要切实抓好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对国际贸易的影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化危为机,实现新突破。三是要积极探索外贸股权激励创新,吸引更多人才,加强外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拓外贸发展新局面。

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省外贸集团党委书记刘家东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新阶段、开拓新局面、融入新格局,积极投身到外贸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去。二是要抓好全球政治经济和贸易格局进入深度调整、国际经贸规则加速重构的契机,要用未来的眼光、用战略的眼光、用未来的方法来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结合实际从优化结构、创新模式、提升品质、转型升级等方面发力,把供应链运营作为传统外贸业务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推动经营模式创新,推动产品服务化、服务产品化,努力开拓外贸业务新局面,全力推动外贸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不断谱写治蜀兴川时代新篇做出外贸集团新的更大贡献。(陈敏  柯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