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宜宾:茶与酒融合 创新推出时尚新饮品

2021-05-07 18:09:3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侯云春 文/图)5月7日,2021年“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品鉴活动现场,在川红非遗馆,川红集团茶艺师创新推出一款茶酒融合的时尚新饮品,让嘉宾和市民感受了茶与酒的神奇融合。

FZ10041031478_A377780.jpg

嘉宾现场观看茶酒融合的创新茶艺表演

宜宾是中国白酒之都,也是世界茶树发源地之一,有4000多年的酿酒史,3000多年的种茶史,酒和茶早已深深融入宜宾这座城市的骨髓里。如何让宜宾最有特质的2大名片茶和酒融合,川红集团做出了创新。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着古典音乐声,茶艺师优雅地拿起盖碗,温杯洁具、投茶、冲泡、出汤……用三江水泡川红工夫茶,茶香四溢,再巧妙地融入宜宾酿造的上等好酒,在蓝色的火焰中,酒和茶实现了完美融合。

FZ10041031478_A377781.jpg

茶艺表演现场

嘉宾们惊奇的见证了第一杯茶与酒融合饮品的诞生。一位嘉宾说,“太神奇了,茶的中和与酒的醇香时尚结合,这样的茶艺十分创新,有种现代艺术之美,调制出来的饮品,也别有一番味道。”   

FZ10041031478_A377782.jpg

茶艺表演现场

川红工夫红茶,早在1985年,荣获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第24届世界食品博览会金奖,传统技艺传承至今;长江红红茶,形美、色鲜、香高、味醇,是中国馥香型红茶开创者。川红集团茶艺师告诉记者,茶与酒能孕育出永恒之美,妙趣横生。生活像一杯茶,静;像一杯酒,烈;像一杯水,淡,需要细细品尝。希望宜宾好酒配好茶,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生活味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