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创新自选“三个套餐” 把服务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2021-05-07 18:15:02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5月7日,记者从内江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了解到,去冬今春,内江市全面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情投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创新开展了“创业解难”“住房保障”“健康防疫”等行动,深受内江广大农民工朋友欢迎。

服务保障农民工专场招聘会.jpg

服务保障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在“创业解难”方面,内江市抽调精兵强将,组建1256支市、县、镇、村四级就业促进小分队,开展进园区帮企业解难、进农村帮民工返岗、进社区帮群众就业。同时,结合返乡农民工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推动农民工稳岗就业和返乡创业。去冬今春,共计举办招聘会120余场,提供岗位5.8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4万余人,新增返乡创业人员642人,新增返乡创办企业135户,引进投资总额12.43亿元,新增返乡创业吸纳就业2480人。

在“住房保障”方面,内江市对在城区购买首套房、二套房的农村居民,按建筑面积150元/平方米、80元/平方米给予补贴。同时,深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定向投放给进城务工人员,截至目前,提供公租房1118套,惠及农民工2306名。

为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jpg

为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

在“健康防疫”方面,加强农民工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精准引导122万余名农民工、农民工家人及其他人群成功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创新开展专车包车直达、高铁预留票服务,联合实施交通保障“春风行动”“点对点”运输,开通浙江台州、深圳、广州、东莞等地返岗专车146辆,开行直达省外务工地班车2459车次,有序输送农民工返岗6.58万人,实现“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春节期间,设立志愿者服务点2119个,发动志愿者6.25万人次,组织1200名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