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顺庆区:纪委“紧盯”农业生产 确保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2021-05-07 19:30:35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黎涛  记者  李国富)五月正是农忙关键时期,南充市顺庆区纪委监委根据全区农业生产工作安排,抽调多名工作人员深入乡村,监督农业新技术推广、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大春生产政策真正落地落实、惠及农民。 

“你们今年计划种植多少亩水稻?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有没有来提供指导?”日前,顺庆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来到金台镇龙神院村,就大春生产、春耕备耕、新技术推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农技人员来指导过两次,主要是指导新技术推广,这种技术增产增效,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和生产成本。”顺风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杨说,最开始他对新技术一窍不通,参加农业农村局组织的专业培训后,成了无人机“飞行员”,现在他可独立操作无人机播种、实施病虫害防治。说着,任杨操作手柄,装满10公斤稻种的无人机缓缓升起,将粒粒稻种均匀地播撒在水田中。

顺庆区纪委督查人员深入田间了解农业生产情况.jpg

顺庆区纪委督查人员深入田间了解农业生产情况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业生产同样是我们监督的重要领域。”顺庆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张剑说,结合全区春耕生产情况,年初便督促农业部门制订了2021年全区粮油生产指导性意见,落实农用物资并开展专项检查。此外,通过听取收集群众对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农业技术指导、涉农资金补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督促农业部门逐个销号解决。

据了解,为有效推动大春生产,实现撂荒土地复耕,顺庆区探索出了“农户+合作社+企业”土地入股模式,深化农业机械化服务,发展现代农业。引进四川天存粮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龙头企业,成立了由政府指导、农业龙头企业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入股的农机现代化服务合作社,吸纳了大量农机人员。今年,该区计划复垦耕地10300亩,目前已全程机械化复垦6000余亩,计划播种水稻11万亩,其中采用机械化育苗插秧4万亩,飞机直播栽秧3万亩,传统育秧栽种4万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