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成都枣子巷打造中医药特色文化街道 “蒲公英灯光花海” 成游客打卡地

2021-05-08 10:11:3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刘慕秋 文/图)“大家喜欢在这里散步,好多游客从宽窄巷子参观后直接到这里逛逛。”“五一”小长假结束,毗邻成都宽窄巷子景区的金牛区枣子巷,通过打造的“蒲公英灯光花海”中医药特色文化街区的城市美学新场景,吸引到不少市民游客到此地“打卡”。跨过宽窄巷子逛枣子巷已成了一种旅游新时尚。

GetAttachment (7).jpg

成都枣子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蒲公英灯海正是对枣子巷夜晚景观的进一步升级,蒲公英作为一味中药材,既丰富了枣子巷夜晚的景致,更是枣子巷中医药特色文化街区的形象展现。

GetAttachment (8).jpg

枣子巷一隅

游客走进枣子巷,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长16米、宽2米、高9米的复古牌坊,精致铁艺外加精美雕刻石材底座,极具视觉美感。

GetAttachment (9).jpg

枣子巷

“以前这里就是一条破破烂烂的小街,街上都是老旧院落,两侧铺面更是五花八门。”家住附近的李大爷说。据了解,作为成都市委、市政府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城市更新重点项目。2019年,枣子巷有机更新沿街20栋建筑立面,个性化提升沿街182间店铺商招店招,栽种枣子树等特色植物;同时,依托成都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全力打造“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文商旅融合发展创新街区、“医、养、游、购、娱”情景式体验特色街区。

“枣子巷是第一条按照《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建成的特色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体现公园城市形态,打造宜居生活环境。这条长约800米的街道,把机动车道的宽度从13米缩减至6米,两侧分别设置了1.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隔离带,增设了2米宽的绿道和人行步道。此外,为塑造规范形态,高标准设计“一体化、景区式”示范街区。

GetAttachment (10).jpg

游客在枣子巷内拍照

“去年夏天,萤火虫之夜的光影秀在枣子巷上演,上万只萤火虫灯几乎铺满整个街道,这里更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打卡地。”据悉,枣子巷2期将于5月底呈现。如今的枣子巷从空间建造到场景营造,从生态到业态,正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示范样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