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蒋婵:勤奋实干 与内江高新区共成长

2021-05-08 13:11:3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2014年,内江高新区成立不久,我就到高新区管委会工作。”在内江高新区工作以来,蒋婵先后担任会计、财政局预算股长、财政局副局长等职务,多年来勤奋学习,踏实肯干,勇于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广泛认可。

在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内江高新区财政局获得2019年度“内江市三八红旗集体”。获得内江市财政局2020年会计管理工作三等奖、获得预算绩效管理先进通报表扬,获得2020年度财政民生工作先进单位通报表扬。在“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方面成绩突出,获得市财政局通报表扬。

GetAttachment.jpg

蒋婵(左)与同事沟通工作

临产前一天仍然坚守岗位

部门决算是预算执行情况的综合反映,是编制下年度部门预算的基本依据,是政府制定宏观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做好部门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对推动部门决算规范化、细致化、公开化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对内江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决算审查。这对于刚成立一年的内江高新区来说是一次“全面体检”。

距离预产期还有几天,作为一名会计人员,蒋婵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临盆的前一天仍然在内江市财政局对接决算相关工作,确保了决算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创业服务中心被内江市人大评为了“先进单位”,高新区管委会在内江市财政2015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中获得了第二名。

从零开始 财政局稳步运行

2017年7月31日,内江高新区托管东兴区部分乡镇(街道)移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明确内江高新区实行计划单列管理、封闭运行,内江市委市政府对内江高新区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2018年1月1日,必须能够顺利运行。”2017年底,内江高新区财政局开启筹建。

“从会计工作转为财政工作,一个是具体操作,一个是宏观,这不简简单单是工作的转变。”蒋婵说,面对人手不够、财务人员财政知识欠缺的巨大挑战,面对托管移交、机构组建的复杂情况,面对制度建立、操作系统运用等全新问题,大家不怕累、不怕苦,牺牲休息时间,熬夜加班,在有限的条件下完成了高新区财政局组建的各项工作。

GetAttachment (1).jpg

参加疫情防控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大年三十,蒋婵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共同研究春节期间的应急防疫资金拨付渠道,及时跟银行做好沟通,确保防疫资金不因为春节假期而滞留,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蒋婵走上高新区财政局领导岗位之后,工作更加兢兢业业,积极做好局长助手,为高新区财政局的发展建言献策,把所有分管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全力组织财政收入,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了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积极主动作为,加强财政资金风险防控,保障了财政资金的安全,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根据财政工作特点,蒋婵经常组织开展财政资金管理、政府采购、预算绩效管理等业务培训,形成各类制度汇编4册,大力提升了财政局整体的业务水平。

(四川经济网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