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四个加力”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2021-05-10 16:28:0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面巩固酒驾、醉驾专项治理整治成效。德阳市旌阳交警大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工作原则,重拳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工作中,共出动警力255人次,警车82辆次,查获酒驾违法行为13起。

GetAttachment.png

检查现场

部署推进加力,周密组织领导。一是大队始终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进行调度、推进,认真总结近期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及短板不足,通过综合分析、科学预测,明确整治区域和布控路口,针对性部署勤务,机动灵活用警,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二是整治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制度,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现场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提高队伍的战斗力,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路面管控加力,保持高压态势。一是根据前期整治工作经验及当前酒驾醉驾行为多发规律,紧盯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乡结合部、农村县乡道路,以及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部位,瞄准周末、节假日晚20时至24时等重点时段,加大警力部署、强化显性用警,实现对酒驾醉驾的无缝管控。二是组织开展“逢五”和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渗透式开展不定期查“酒驾”,通过高频率“动静”结合整治方式,灵活安排查缉“酒驾”违法时段,科学合理地利用警力资源,实现整治行动的机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三是将因酒驾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及时、高效、精准布控查缉,彻底打消其酒驾侥幸心理,让违法者无处遁形。

宣传引导加力,广造舆论声势。一是结合“七进”宣传,深入辖区企业、学校、社区、农村、驾校等开展创建“零酒驾”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讲清酒驾、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行车意识。二是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在违法处理窗口和事故处理窗口积极开展酒驾危害宣传教育,通过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观看宣传展板、宣传教育警示片等方式,分析酒驾事故后果,计算酒驾违法成本,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坚决不饮酒驾驶车辆,切实对自身及他人安全负责。三是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抵制酒驾行为宣传,并曝光典型案例,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看见酒驾相关知识,达到随时警醒,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的目的。

安全防护加力,文明执勤执法。一是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讲究工作技巧,全力避免因执勤执法不规范引发警民冲突,全力争取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牢固树立证据意识,将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全部投入路面,在查纠过程中遇到酒后滋事、对拒绝作呼吸检测的驾驶人,依法依程序做好血液提取检测和摄像取证,及时巩固证据,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精确有力地打击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针对酒后驾驶多发生在夜间且驾驶人意识模糊、自控能力差、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危险性较大的特殊情况,切实加强执勤民警安全防护工作,完善安全防护装备,教育、提醒民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严防民警发生意外伤亡事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