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联合交通部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整治行动

2021-05-10 16:29:16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德阳市旌阳交警大队联合交通部门加强路检路查,扎实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5月以来,共查处货车超载32起、改型15起、抛洒滴漏350。

研判与部署相结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一是针对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及夏季天气变化情况,大队结合辖区当前交通特点,认真分析当前辖区货运车辆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工作进行组织部署,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治措施,切实加强辖区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二是定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参战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严格执法、常抓不懈,始终以“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推进辖区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GetAttachment (6).png

检查现场

排查与监管相结合,切实筑牢源头防线。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货车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企业日常管理台账、驾驶人驾驶资质和车况等情况进行复查,同时,强化企业对交通安全的责任管理,与货运企业、工程施工单位、危化品运输公司等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要严把车辆车况、车辆驾驶员、运输路线的安全管理,从源头上确保货车行车安全。二是联合交通、应急部门对辖区中型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性能、安全设施、车辆核载以及驾驶人资质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限期整改,对不符合资质的驾驶人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巡逻与科技相结合,切实强化路面管控。一是针对夏季车流量增加、货运车辆增多等因素,大队根据辖区货车的通行规律,科学部署警力,坚持“白天严查处,夜间力不减”的原则,切实强化辖区重点道路的路面管控,加强对过往货车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查纠货车无牌无证、涉牌涉证、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二是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重点监控辖区国省道、主干道路面行驶的货运车辆,对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监控,不断提高非现场违法的动态管控能力,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一是采取“宣教结合、以宣促治”的方针,以路面执勤执法为契机,发放3000余份宣传资料,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行驶,对交通违法当事人做到处罚与宣传教育结合。并以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应急处置知识为重点,定期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使其深刻认识危害性,敦促企业负责人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二是充分发挥“双微”等网络平台的影响力与覆盖率,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对其的重视与关注,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规范行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