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富顺县童寺镇集中连片打造1.5万亩高标准农田

2021-05-10 16:54:50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1.png

高标准粮田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罗乐 李秋玥 记者 陈家明 文/图)“我们用不到一年时间,在老寨、西湖、周河等村集中连片打造高标准农田1.5万亩。未来,这里将成为龙贯山稻粮产业园主阵地。”5月8日,记者从富顺县童寺镇获悉,该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有望今年6月底全面竣工。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据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胡朝银介绍,该项目旨在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突出抓好高效节水灌溉、小型水源工程和农田有机化建设,着力实现农田高效益利用。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经过精心整理重塑,每一条沟、每一条冲、每一条梁都焕然一新。截弯取直的田埂、蜿蜒曲折的产业道、四通八达的水渠、开垦完毕的荒地……周边受益村民超过6000人。

立夏时节,正值大春生产。不少农户头顶烈日,在高标准农田里辛勤插秧。去年,富顺县政府联手隆平高科(种业)将“再生稻产研合作项目”落户童寺镇西湖村,开发打造富顺再生稻米名优品牌,提升“富顺再生稻之乡”影响力。目前,占地100亩的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基地内秧苗长势喜人。

童寺镇镇长陈雪峰表示,目前,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接近尾声。下一步,还将在这里推广稻田养鱼等绿色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同时采取“政府主导、金融支持、社会参与”的方式,鼓励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入驻园区,探索稻粮规模化种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