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学党史办实事 雅安校园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1-05-11 11:55:08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拍摄、剪辑:程强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程强 文/图)5月10日,以“学党史护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举行,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联合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的省级专家,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又实用的救急知识培训课。本次活动,市紧急救援中心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普及更多实用的救急常识,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贡献了力量。

FZ10041037436_A379410.JPG

现场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

本次培训,包括气道异物解救、心肺复苏两个专题。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教官汪婷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相关知识,并现场做了示范,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汪婷详细做了分类应用的讲解。同时,汪婷还针对气道异物的自救方法作了讲解,学生们听得十分仔细,并跟着示范人员现场练习。

市紧急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们经常将抢救意外伤害、危急重症的希望完全寄托于医院和医生身上,而缺乏现场急救知识。这往往会使处在生死之际的病人丧失了几分钟、十几分钟最宝贵的抢救时间。因此,急救知识的普及显得十分重要。

汪婷说,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由于气道堵塞后患者无法进行呼吸,故可能致人因缺氧而意外死亡。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普及,能够让更多被异物阻塞气道的患者得到及时救助。

FZ10041037436_A379411.JPG

讲解心肺复苏 

随后,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教官陈超华为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

陈超华表示,心脏骤停离大家的生活其实并不遥远,日常溺水、触电、外伤、异物吸入、疾病发作、煤气中毒、过敏等意外均可导致心脏骤停或窒息,并发生猝死。心脏跳动停止者,如在4分钟内实施初步的CPR,在8分钟内由专业人员进一步心脏救生,死而复生的可能性最大,如身边人会急救措施可在几分钟内直接挽救生命,因此,了解最新心肺复苏国际最新标准操作流程CPR是很关键的,在危急时刻可以给自己或他人正确的救助,减少不幸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