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日行万步、科学健走!邻水近500人参加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2021-05-11 11:56:45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游杰 记者 余萍 文/图)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落实关于全民健身和慢性病防控相关工作,促进全民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行为习惯,积极营造“健走示范城市”良好的健走氛围。5月11日上午,由邻水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邻水赛区启动仪式在邻州广场举行,来自全县28个单位、37个参赛团队的496名参赛队员共同感受健康生活方式、共享健康生活。

FZ10041037433_A379407.jpg

仪式现场

“今天跟团队的队员们一起走下来,大家都觉得很舒服、很开心,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是拉近了我们同事之间的距离,相信在后面100天的时间里,能够借助团队的监督作用,让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收获健康的身体,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参赛选手刘洁说道。

FZ10041037433_A379408.jpg

实地健走

据悉,2021年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从5月11日到8月18日,为期100天。届时,参赛队员将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开展为期100天的健走比赛,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上传健走数据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和强度计算积分,在全国各省、各区县之间、省内各示范区县之间、区县内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的竞赛。通过竞赛引领,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示范,引导全民养成健身健体、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