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打出促发展“组合拳” 甘孜税务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11 16:43:22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蔡雁 记者 杨琦 文/图)记者从甘孜州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甘孜州税务局立足涉藏地区实际,打出促进发展“组合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FZ10041038376_A379705.jpg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通过手机掌上办理涉税业务

落实优惠政策,让负担减下来。抓实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和做法,确保民营企业减税降费红利100%落实。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15场,上门走访2064户,收集意见建议47条,全部按时反馈,确保民营企业普惠性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1至4月,甘孜州共办理各类减免税费3.68亿元,增长52.07%,其中民营企业3.34亿元,民营经济产业升级势头强劲。

FZ10041038376_A379706.jpg

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召开税邮合作推进会

改进纳税服务,让办税快起来。公布纳税服务业务咨询和预约办税电话,以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为导向,借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多税种缴纳“一站式”服务、微信电话预约服务等特色业务,建立健全“容缺办税、容错办税”机制,对民营企业涉及的业务所需资料进行简化,切实推进办税便利化,助力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将“非接触式”办税由应急之需固化为常态之举,多种方式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1至4月,网络申报率均在95.19%以上。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化税邮合作,不断扩大邮政代办点在县乡的覆盖面,截至4月15日,甘孜州委托邮政网点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4104份,涉及纳税人2798户。

支持诚信纳税,让发展跑起来。扎实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与金融机构携手,健全银税互动机制,强化民营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社会化运用,通过以“税”换“贷”融资模式,切实将税收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推动金融机构为诚信纳税的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精准放贷。先后联合甘孜建行、甘孜农行等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为满足条件的民营企业发放融资贷款,授信106户,其中贷款95户,贷款余额1.19亿元,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有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跑起来”。

FZ10041038376_A379707.png

税务干部上门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

促进公平竞争,让风险降下来。树牢风险意识,依托四川省税务局动态“信用+风险”体系,建立健全不同风险等级、不同响应方式、不同应对主体的差异化风险防控体系。严格规范税收检查,用好税收“大数据”,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加强税收执法监督,实行一次进户、统一实施、结果共享。坚决查处损害民营企业利益的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深化税警协作,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累计移交疑似线索5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