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广汉连山镇:整治河道种植 确保汛期安全

2021-05-12 12:00:5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 (查思宇 记者 童登俊 文/图)为避免河道内种植农作物、喷洒农药和浇肥施肥造成的土质松软,河道沿岸水土流失和水质污染,以及开垦种植遗留的塑料薄膜、农药瓶、肥料编织袋等产生的水面漂浮性垃圾给河道环境及群众生活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德阳广汉市连山镇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全面开展河道清理,治理河道乱种等现象。

GetAttachment (20).jpg

垃圾清理

提前宣传劝导,群众积极配合。通过下发河道禁种通告、微信群通知、召开村民座谈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河道保护的重要性、河道种植农作物的危害性;现场劝导教育群众自行清理违规种植作物和垃圾。此举得到广大群众的大力配合和支持,河道人为开垦种植行为得到有效的制止,安全度汛得到保障。

GetAttachment (21).jpg

整治清理

集中整治清理,环境有效改善。出动14支党员服务队,5台大型机械依法对水域岸线的违规种植作物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整治绵远河、土箕河段等河道违规种植20余处,同时对河道内影响行洪的杂草、树木等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各类杂物,垃圾等40余吨,镇域内河道环境质量有效提升。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制定出台河道管理等相关制度,落实责任分工,加大域内河道巡河力度和频率,加强巡查监管和整治落实力度,对河道人为开垦种植行为进行强力整治清理,防止违规种植行为反弹。同时,加大河流水质安全、环境卫生保护重要性等的宣传教育,从思想源头上遏制违规种植行为,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热爱家国的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