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遂宁交警:严管“两客一危”重点车辆 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卫战

2021-05-12 13:20:39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周燕 记者 张琳琪)为有效预防“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事故,打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遂宁公安交警紧密结合“减量控大”“护旗”等重要专项行动,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研判,精细落实举措,最大限度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遂宁公安交警支队结合春夏季节转换天气多变等特点,要求各中队要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提前掌握辖区交通流量变化和规律,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责任落实。对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状进行全面分析,找准薄弱环节,以国道247线、城区道路、农村道路为重点整治路段,确定重点整治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警力部署,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同时,积极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分析交通违法查处时间、地点、原因等,全面摸排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发挥优势,联勤联动,针对整治重点,稳抓稳打,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

按照“全覆盖、横到底、纵到边、零死角”的要求,联合交通运输、公路、住建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城市、国省道、农村公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山体落石、长下坡、事故多发地段及危险路段进行了集中清理,期间,滚动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7处。联合应急、交运、教体等部门对全市“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校车企业以及拥有校车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监督检查3次,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2次,开展驾驶人的安全教育500余人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车辆GPS动态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营运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交通安全学习、应急能力培训等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与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以城区道路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为重点,根据群众出行特点,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在采用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有机结合的同时,加强视频巡查,强化路面动态管控,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对超员、超速、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等重点违法开展集中性的整治工作。以G318、G247执法检查站为依托,结合“减量控大”“护旗”“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科学安排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始终紧盯“六类”重点车辆,严查严处超员、超速、酒驾、毒驾、疲劳驾驶、未系安全带、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超员、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载人、面包车超员、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为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态势,进一步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从4月26日至5月5日,在全市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621起,其中饮酒驾驶183起,醉驾12起,套牌3起,无证驾驶130起,准驾不符12起,改型42起,超员55起,未投保56起,未年检535起。

充分利用媒体平台,落实 “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发布市城区封闭施工路段、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等信息,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供道路交通出行绕行线路及诱导服务,引导群众理性、错峰、安全、文明出行。主动邀请电视台、电台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现场采访、深度报道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战果。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定期对所有客运企业和安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以及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报近期全国特大交通事故以及辖区客运安全状况,以案为鉴,教育客运企业负责人、相关从业人员和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期间,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6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2余条,发送安全提示短信10000余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