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做好电力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2 14:02:0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根据你们猪舍扩建后的实际用电需求,我们计划将变压器增容至200千伏安,后期还有什么问题直接联系我们!”近日,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带队来到常林镇锦屏山村金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处理该村生猪养殖产业用电问题。

金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常林镇锦屏山村引进的一家生态农业产业企业,成立于2016年,总投资600余万元,解决当地就业70余人。该公司现建有生态果园350余亩,种植枇杷、李子、梅子等果树近3万棵;2020年又新建生猪养殖基地,建有高度电气化各类生猪圈舍1500余平方米,目前存栏种猪80多头,生猪100余头。

“这两年生猪市场行情较好,我们研究后及时上马生猪养殖。猪粪可以用于果树、菜地的施肥,种植出的蔬菜又可用来喂猪,实现了种养殖有机循环。”在上门走访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及用电需求情况,“下一步,我们计划新建一个蓄水池和一个近百平方米的冻库,还需要你们供电企业的帮助。”

初步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西充供电公司针对企业用电现状和后期发展规划,现场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勘查,制定了具体供电改善方案,明确了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全力保障企业发展用电需求。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西充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防返贫、助振兴十条措施》,进一步完善电力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做好电力支撑,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雍谛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