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彭山供电公司:“三部曲”奏响文明新乐章

2021-05-12 14:02:44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李红燕 记者 常坚 文/图)文明建设是一个企业和谐发展的动力之源,彰显着企业员工的文明素养和精神气质。近年来,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将文明创建与公司发展相融并进,以长效机制浇灌文明之花,抓好“党建引领”“文明风尚”“为民担当”文明创建“三部曲”推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实现了文明建设和公司工作双提升。2020年12月,该公司被授予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单位称号;2021年2月获得继续保留“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厚植文明之基

该公司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把党建工作融入文明创建的各环节、全过程,认真落实“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百年党史 创双百目标”主题活动和“五个红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创先争优工作,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眉山抗战将士纪念馆、“三亮三比”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勇担当,善作为,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文明创建以来,成效显著,硕果累累,《12伏低电压背后的温情故事》等390余篇新闻报道在四川日报等多家媒体刊登,微电影《花开》荣获眉山市微视频大赛优秀奖。公司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眉山供电公司及以上奖励,公司荣获国网公司先进集体、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安全先进集体、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红旗党委,涌现出1名“中国好人”、3名“四川好人”、1名“眉山市劳动模范”、1名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1名“寿乡工匠”、1名“彭山榜样”和多名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等一批先进人物。

文明风尚凝聚文明之力

该公司突出文化强企,以德育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做表率”文明传播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人文和美环境。

定期开展道德讲堂、精神文明主题宣讲、班组大讲堂等活动,将精神文明理念根植到每位员工心里。搭建廉政微课、道德讲堂、榜样力量等平台,有效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积极参与眉山市双创和彭山区三创工作,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先后参与社区共建治理1433人次,充分展现公司为民服务新风气。

GetAttachment (4).jpg

活动现场

         每年将企业文化培训作为新员工入职的必修课程,让新员工充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更好、更快的融入公司大家庭。“深刻感到公司成立以来,在不断发展壮大中所形成的那种‘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厚重的历史感!”该公司新进员工深有感触。

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举行“文明创建共参与”签字誓师,汇聚文明单位创建的最大合力,开展“唱响新时代•追梦新征程”歌咏比赛,深化“旗帜领航、文化登高”行动,倡导“文明用餐”“文明健身”“文明阅读”“文明办公”,利用公司文化长廊,文化展板,以文化人、德润人心。党支部书记、文化骨干、班组长带头宣讲文化112次,深入开展接地气、广受益的文体活动61场次,激发出干事创业热情。

为民担当传递文明之声

“这个小区里面很多都是70、80多岁的老年人了,之前就有老人晚上出门太黑摔倒了,现在有了路灯我们出行就方便放心多了,感谢你们,给你们点赞!”家住彭山区紫薇路330号原铁路局家属区的刘大爷将一面写有“真情服务连心桥 亮灯圆梦解民愁”的锦旗送到彭山供电公司,对该公司“亮灯”行动免费给小区安装楼道照明灯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该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探索富有国家电网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心桥工程”,深化“包片进村”成果应用,以“一乡一品”农网定制,为黄丰柑橘、观音葡萄、谢家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园区提供定制化服务。创新成立“微光”爱心基金,强力支撑公司“1+N”多元化志愿服务。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体,以覆盖全区的七个“党员志愿者心连心服务站”为依托,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攀亲百岁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电亮抗战老兵等志愿服务,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展现国家电网责任央企形象。近三年,公司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47次,累计参与582人次,志愿服务百岁老人、留守儿童等311人次。

全力做好电力要素保障,成功应对“7.2”风灾、“8.7”暴雨洪灾考验,在最快的时间完成抢险复电工作。在疫情期间,公司迅速反应、紧急布置,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密加频对供区内医院、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重要用户特巡“体检”,确保可靠用电。成立三个保电小组,深入城区夜市、护航“地摊经济”。创新实施“一园一策、一企一案、一事一议”三个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国网“加速度”!

2021年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将深入推进“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专项行动,持续深化“领航计划”“青匠工程”“AB角跨专业师带徒”人才培养,深入开展青工五个一系列活动、劳动竞赛、职工创新创效活动,打造职工文体活动中心、职工诉求服务中心、职工创新孵化中心,全力构建和谐企业,提升全员文明意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行动自觉,切实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企业使命,谱写“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