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越西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多项暖心举措服务老年人

2021-05-12 14:38:1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进一步提升出入境窗口服务水平,有效解决老年人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困难,越西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按照公安部《关于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更专业、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暖心举措服务老年人

打造“健康码”验证“快捷通道”。针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自行出示“健康码”的老年群体提供快捷通道,由工作人员代录入或进行人工登记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确认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后即可进入大厅。

“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大厅增设老年人优先窗口,60岁(含)以上老年人证件照片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同时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让老年人更省时省力。

大厅开社老年人爱心休息专座

保留现金支付方式便利老年人缴纳费用。窗口为老年人提供证件费缴纳自主选择微信扫码支付、银行卡支付等支付方式,继续保留现金支付方式,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费用。

完善大厅服务设施提升老年人服务水平。大厅设有老年人爱心休息专座、饮水机,老花镜、放大镜、口罩、消毒液等便民物品,尽可能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让老年人在出入境窗口切实感受到温暖、贴心和便捷。

(俄尔伍各 万少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