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连夜清除安全隐患 保用电安全

2021-05-12 14:43:43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徐志高 记者 闫新宇 文/图)“报告,供电所发现110千伏新龙线20号塔上挂有薄膜,影响设备安全运行……”5月8日晚上7点左右,一条信息出现在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线路运维单位微信工作群中。

图片中清晰的显示:搭挂在线路上的薄膜长约20米,尾端距离地面不足两米,而且杆塔周围为麦田,若遇下雨极易导致线路跳闸停电。

GetAttachment (5).jpg

消除安全隐患

险情就是命令!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究制定处置方案,考虑到夜间作业风险以及“庞然大物”长度,该公司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采用激光清障技术清除该薄膜。

确定清除方案后,晚上8时50分左右,抢修人员携带“激光炮”、应急照明灯具、灭火器等设备抵达现场。现场工作分两组进行,灯光组搭设好照明设备对准薄膜位置,为薄膜清除提供充足的照明,异物清除组则选择合适的位置和角度架设“激光炮”。

经过调试、预热等系列准备工作,在灯光的照射下,“激光炮”操作手汪春阳对准薄膜位置,操作着触发开关,随着一道激光发出,只见薄膜挂点开始冒烟、着火、分解并脱离导线,因薄膜较大且在风力作用下,掉落后搭挂在塔身上。

“灯光往下照一点,还剩最后几个挂点了,我好瞄准一举消灭。”汪春阳一边操作清障仪器,一边叫灯光组调整好灯光位置。

10时30分,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紧张操作,所有薄膜顺利清除,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据介绍,随着农村种植业迅速发展,使用大棚种植越发普遍,但薄膜、遮阳网等农业生产设备的大量使用,一定程度增加了异物搭挂在输变电设施的风险,给沿线群众和电网运行均带来安全威胁。

接下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将一方面加强种植户UI薄膜、遮阳网等加牢加固检查,强化对沿线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做好源头控制;另一方面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异物隐患,积极应用科技设备带电消缺,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及安全风险,提升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


相关推荐